我坐在地科教室的老位子,闔起剛看完某一章節的文庫本。剛放學的時候下了雨雪,我最近也很少來社辦露臉,剛好手邊的文庫本剩下三分之一,那就出現一下。
  沒想到我到的時候根本沒人。
  好冷。12月的冷空氣在地科教室流動,就算關了窗戶還穿著軍裝外套,我還是忍不住先對著掌心呼兩口氣再拿出文庫本。
  然後我就開始看書。這本是關於銀行搶案所拉出一連串的連環事件,鋪陳和情結設計不錯。
  闔起書的時候我聽見拉開門的聲音。是里志。
  「呦,奉太郎,沒想到你會在這。」
  「我為什麼從你的語氣中聞到了鄙視的臭味?」
  「那是你嗅覺被雨雪凍僵了吧。」
  「……是說你今天怎麼有空來?」
  「天氣冷,想翹班,不犯罪吧?」
  好吧,果然是里志會做的事。
  我繼續看我的書,沒理會里志,也不知道他在幹嘛。但我知道我看不到三頁就被打斷了。
  「喂,奉太郎,聖誕節快到了,你也該說了吧?」
  「蛤?」我皺眉,放下書,完全不知道里志在講什麼。只見他嘆了一口氣,又說:「嘛,不過奉太郎的節能主義應該早在潛意識中告訴你,別做那麼耗能的事吧。」
  噢。我還是不知道里志想表達什麼,不過我也懶得知道。他似乎也沒要講到我懂的打算,說完這莫名奇妙的話之後就道了再見,離開社辦。
  這傢伙其實只是想來告訴我一件我應該知道又或者應該要聽出來的事吧。不過他說自己翹班這件事應該單純就是想翹班。
  冷空氣讓我無法思考太多,但也懶得思考剛才里志的話中有話。再次拿起文庫本,從剛才看到的地方繼續看。
  只是這次我連三句都看不到就又被打斷了。
  門被拉開,出現在教室外的是千反田。
  「呦。」我懶懶的舉手,很里志的跟她打招呼。
  她跟平常一樣,緩慢且優雅的關起門,一雙靈動的大眼看著我。……看著我?
  我聞到了不祥的味道。
  「折木同學,我剛才在樓梯遇見福部同學,他說你有事要跟我說?」
  里志那小子到底都幹了些什麼啊!
  我在心裡罵了那傢伙好幾句。但我現在要跟千反田說什麼?總不能說「是里志那傢伙在惡作劇啦我沒什麼要跟妳說的啊哈哈哈」,但也不能隨便說例如「我好冷妳的大衣能借我穿嗎」之類失禮又無意義的話吧。
  千反田那雙閃著光芒的眸子一直盯著我,我能輕易解讀出它們正在說「我很在意」。
  啊啊,里志到底幹了什麼啊!跟剛才那句話該不會有什麼關係吧?
  我摸著瀏海,思考著里志那句話。雖然有聽見千反田試探的叫聲,但我似乎想到了什麼,所以沒回應她。
  聖誕節快到了,我有什麼要講。照這個方向推論,應該是要跟千反田說什麼。我應該聽出來,卻沒有。然後「把某件事跟千反田說」這件事耗能到,就算我想起來也不會想做。
  ……啊,該不會是那件事吧。聖誕節。要跟千反田說。里志知道。耗能。我應該知道。
  怎麼想也都只有那件事──所以已經沒有退路了嗎?里志幫我舖的這條路只能前進,不能後退。我不想傷害千反田,但如果要不傷害她,就只能說出真相。
  里志,你好樣的。
  我嘆了一口氣,原本不打算打擾我的千反田,在聽見我可能會開口的時候抬起了眼。
  「走吧,回家。」
  「……折木同學要跟我說這個?」她很震驚。廢話,當然不是。
  「這裡不好說話,我們邊走邊說。」等我說完,我們回家的岔路也到了,到時候應該可以逃回家吧。
  千反田跟在我身後,距離很近,我心跳不停加速,12月的冷風彷彿6月的暖風一樣,很熱。但她似乎不覺得太近。
  她乖巧安靜的跟著,沒說什麼。但我感受的出她散發的「我很在意」的那股氣。
  一陣風灌進我的軍裝外套,身體顫抖著,我裹緊大衣。瞥見千反田完全無動於衷,可惡好想跟她借大衣來穿。
  尷尬的沉默只維持了三分鐘,千反田那好奇寶寶就受不了了。她追上我、超越我,站在我前面,張開雙被擋住我的去路。
  「折木同學!請等一下,我……」
  「很在意是吧?」
  「是的!折木同學到底要告訴我什麼?我認為福部同學不會開這種玩笑!」
  他的確是不會,但是他是他在多管閒事。只是到了這一步,好像也回不去了。
  可惡,離我們各自回家的岔路還有一段距離,再怎麼說我也不能說完就立刻衝刺回家,留千反田一個人在這。
  她那雙眼直勾勾的看著我,我知道,不得到答案,她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嘆了一口氣,就像是在鼓勵自己一般,我深呼吸了三次。
  「折木同學,你要說了嗎?」
  「……嗯。」吐出一個單音,我又再度吸了一大口氣。為什麼會緊張成這樣。心跳好快。再冷的風吹來我也感受不到那種冷冽。
  「千反田,其實我──」還沒講到重點,忽然一陣強風襲來。我後面那句話不是被風吞噬,而是我根本沒說完便愣住了。被震懾住了。
  ──千反田烏黑亮麗的長髮被風吹得在空中舞動,美得宛如精靈與天使,神聖的祈禱。其中一撮特別長的髮絲就這樣輕劃過我的臉頰。我下意識的伸起手,輕抓那髮絲,將之勾回千反田的耳後。
  當我意識到我做了什麼時,視線中只有千反田微紅的臉頰,還有我停留在她耳畔的手。
  不用想了,我的臉現在一定是紅的。
  「那個、折木同學……」她的聲音漸小,我趕緊收回尷尬的手。這下我什麼都不用說千反田大概也知道我想告訴她什麼了。該不會里志連這陣風都算準了?
  我僵硬的轉過臉,說出那句我從被提醒某個節日快到了之後就想說的話。
  「聖誕節那天,我們去哪裡晃晃吧?」
  折木奉太郎又再一次違背了自己的節能主義。

END

去年聖誕節前夕想到的,我很喜歡冰菓這作品,也很喜歡奉太郎和千反田,當然也很喜歡里志和摩耶花XDD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幾個特別的人,不管是怎樣的特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