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什麼正經的文了,之前初次聽Aimer 6月底出的兩張CD的心得都有寫下來,就來PO一下

 

這兩張說老實話我比較期待Unchild,畢竟是和澤野大神合作況且全碟英文,根本就是來釣我的,可能發售前網路LIVE Aimer就唱過她solo新專的曲了,所以真的比較期待Unchild XDD

Unchild讓我太驚豔了,各種曲風都有,而且有蠻多Aimer以前沒有唱過的風格

以下

01 Unchild

原本以為是Intro,後來聽到有人聲

忽然出現Aimer的口白在右聲道,然後背景是直接截RE I AM的合音,這種處理我還沒聽過,覺得很新奇XDD

 

02 StaRingChild english ver.

就另一首神曲的英文版啊XDD

鋼彈的這兩首都有英文版,這首我試比較喜歡英文,RE I AM則是日文比較有氣勢

我喜歡Aimer唱搖滾

 

03 A LETTER

以前都沒注意到Aimer轉音很神,乾這首轉音真的^qqqqqqqq^

歌詞很勵志,雖然我覺得曲比較平一點,但是配上歌詞simple and powerful 不失為一首好曲

 

04 Destiny

前奏樂器一出來很神奇,Vocal一出來有shock

跟Aimer唱過的歌風格很不同,類似Midnight Caller這首歌但是比他更明亮一點,比較搖滾,我非常喜歡這種曲風,Aimer唱腔我也很特別喜歡!

大概是在探討對生命和死亡的恐懼與想法吧

 

05 But Still

前奏出來 So Happy的預感 但Vocal出來又回到迷幻搖滾XD

是個小男孩的故事,我蠻喜歡歌詞用這種故事性的手法寫

"Why do we gotta spend our lives only for hurting each other?"

 

06 Just Say goodbye

前奏我以為是夠愛....(ry

歌詞應該是在講戰爭和死亡

"i wush you can rest in peace so long

you left me alone in this world"

不過第一句是"thank you mom, i still love you"

不是很懂這首歌具體來講想傳達什麼XDD但是編曲非常震撼

 

07 next 2 u

happy songgggggggggg

整張CD作詞者分成兩組,這個寫的都比較快樂XDD

歌詞很閃,so sweet,女孩在她愛的男孩面前才能作自己,的故事,好可愛,被閃得很爽(M

 

08 bloody f8

噢整張就最愛這首,LOOP超多次,當初宣傳影片出來有選到這首,一聽就愛上

這類的搖滾一直都很合我胃口,認真讀了歌詞還去查了每個不懂的詞,真的非常喜歡,不管是澤野大神的曲還是詞,很有深度

可是Aimer唱的時候一直省略the和一堆詞(????)

 

阿順便來講,我很喜歡Aimer的英文發音,她說她是去英國留學的,所以聽得出來跟美國腔不太一樣,可是也沒有很重的英國腔

她在唱英文的時候其實蠻含糊的就很像周杰倫XDD可是感覺她是很輕鬆的在唱英文,不會刻意每個字都要發音的很清楚,這種自在感打動我

 

09 REMIND YOU

Bass一進來就catch my ears

這首歌我推曲>詞 小提琴真的是樂器中的女王欸,超好聽,然後編曲非常棒

 

10 EGO

原唱好像是小林未郁,吧,河道上很多人推

該是終結ego的歌,也是蠻平的歌,但是Aimer的低音,so sexy yoooooooooo

 

11 because we are tiny in this world

看歌名就知道是類似什麼we are the world的勵志曲阿,適合大合唱XDDDD

 

12 RE I AM english ver.

不用講啦,神曲。

 

--

 

Midnight Sun

對這張總的感想大概就是,我覺得Aimer最強大的地方就在她用她溫暖的聲音唱出許多故事,明明就淡淡的卻能刻在我心中很久很久,她在我心中的形象有點像說書人,但是是一個特別的說書人,她說的是自己的故事不是別人的,就是這樣才更能打動人心,她在我心中就是這麼特別的存在,伴我走過一堆失眠的夜晚和低潮期XDD

 

01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prologue-

彷彿Aimer柔柔的在我耳畔呢喃,很棒的intro

 

02 眠りの森

Aimer擅長的輕搖滾,看過PV之後頗感動,有點像是要逃避現實所以要到森林中尋寶,順便逃離一切,卻還是想回家的矛盾

"不管怎麼疼痛都不會放開手"非常喜歡的一句

 

03 7月の翼

非常喜歡木吉他+piano的伴奏,沒認真看詞,不過我想失去動力的時候我會來聽這首

"只是想見你"這句簡潔但強大的一句話,感受到很想見一個人的心情,很強烈

Bridge的那段歌詞更感動到我,不過更喜歡"如果有翅膀的話我會去見你"這句

 

04 Words

阿部真央詞曲,LIVE的時候這首第一句一出來就shock了

"我愛你是多麼無力的一句話"←唱這句歌詞的時候感覺也蠻無力的XD

 

05 Cold Sun

一開始音樂進來電吉他破音開下去超爽!!!!!!!!!

Aimer唱Rock一直是My love,而且這首合音我特別喜歡,電吉他破音真的神帥,跟Aimer的聲音意外契合,然後SOLO也帥慘了

"半夜中閃亮的藍色太陽"這句超喜歡DER

 

06 AM 3:00

應該是呼應AM 2:00的曲,我希望Aimer多唱這類,這種relax感的有點jazz的風格跟她很match

"who can tell why i miss you really"←一整個完全乎應到AM 2:00的那句 i miss you really 阿XD

以後我也想寫這種曲編這種鼓,超大的願望兼妄想是讓Aimer填詞唱我寫的曲然後收進Album(靠)

 

07 小さな星のメロディー

弦樂!!!!

好可愛的歌,詞曲都是很可愛

Aimer很少唱戀愛中或曖昧中的情歌她大部分都唱失戀的,聽完這首我覺得女神果然是任何曲都能唱入心坎XDD

 

08 VOICE

特效音和背景安定的piano伴奏,有點迷惘的歌

歌詞一直在問 為什麼 感覺對世界很迷惘,有點共鳴到XD

"只是想待在你身邊而已"這句超powerful and powerless

然後,這兩張CD真的讓我發現Aimer的轉音真的神好聽,超好聽,超神

 

09 RE I AM

就神曲阿,不用講啦。

硬要講一下就是我超愛這種編曲XD

 

10 StaRingChild

前奏超威,直接截RE I AM的合音,我在想unchild+staringchild應該才是一首完整的歌

氣音+呢喃 超OP

我覺得RE I AM比較滿,不管編曲還是Vocal方面

Staringchild比較像是Aimer自我的吶喊

這首特別喜歡電吉他破音XDD

 

11 星の消えた夜に(Re-echoed by GenkiRockets x give me wallets)

我打這歌名打的好累阿ㄏㄏ(ㄍ

舊曲重新remix,沒什麼好講的就好歌阿XD

 

12 Iris

piano so great

又再次聽到很綺麗的轉音,聽了才發現以鋼琴為主的輕搖滾曲我也很喜歡

good night那一句好像聽了就會睡得很好一樣,讓我想起Aimer每一次LIVE完都會說一句柔柔的晚安,真的聽了會有好夢XD

Bass超棒想練

 

13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回音很大感覺很像在什麼教堂之類的地方錄的

Aimer的intro都會選關於星星的歌然後作不同的編曲,很用心超感動的

 

整張專輯比起sleepless night更多樣化

然後我覺得這CD名字取的超級神超級符合Aimer的形象

 

她的聲音真的很治癒,就很像午夜的太陽一樣稍稍照亮失眠的人的內心和路途

在失眠的夜晚她就像是午夜的太陽一樣

 

--

 

感想到這裡,兩張CD真的非常棒,期待下一張啦

雖然Aimer又要出單曲了,而且還是跟菅野洋子合作我.........!!!超想收阿!!!

 

下暴雨了好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