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終於

2019/6/8  Aimer "soleil et pluie" Asia Tour iat TICC,Taipei

 

寫個心得

 

搶票搶得要死要活才搶到一張倒數第五排左右的位置,SO SAD

覲見女神見起來!!

 

今年周邊不能網購,只能現場排

跟朋友吃完麥之後過去,離周邊開賣約還有40分,然而已經排了快300個人

猶豫要不要繼續排,怕到時候排到自己就沒了,然而還是敗給體內的盤子小精靈,在太陽下排了快一小

快到我的時候黑T就賣完了,超難過,我平常只穿黑色衣服啊QQ雖然後來還是很盤的買了白色的亞巡限定T,但我穿的機會??

總之有買到場刊就好,其實我忘記之前日本巡迴是我有沒有找代購過了

還沒空拆開來看

 

演唱會本身

SETLIST:

prologue:Soliel
1.ONE
2.Monochrome syndrome
3.Brave shine
4.ninelie
5.カタオモイ
6.思い出は奇麗で
7.Ref:Rain
8.Higher Ground
9.花の唄
10.RE:I AM
11.Black Bird
12.Last Stardust
13.I beg you
14.After Rain
15.Hz
16.蝶々結び

Encore:

1.StarRingChild
2.Sailing

 

------

首先吐槽TICC這場地,雖然椅子很舒服,但真的很解嗨

雖然Aimer是抒情起家,但近幾年也是唱很多搖滾歌,請問不甩頭是要怎麼聽現場ㄋ...我覺得很憋,聽higher ground或是蝶々結び時坐著靜靜聽就算了,LAST STARDUST跟Black Bird就是要甩頭啊!!怎可不甩!!

好幾首我都想站起來,然而完全沒人站,只好默默地坐著然後一個人甩頭,旁邊後面應該都覺得我有嗑ㄅ 確實啦吸女神香氣

 

進場前很希望她會唱us,然而完全沒有

這次歌單也是走主流熱門風,沒有怨言,但覺得是專場可以試試平常不常唱的歌

歌單全體最冷門的應該就是Higher Ground,4專裡的一首歌,我好喜歡這首歌

If I fall please catch me now,這句好催淚

 

-----

還是從頭開始講好了

 

進場音樂是bitter sweet裡面的英文歌,好久沒聽這張專輯覺得懷念,有陣子非常喜歡Viva la vida,狂聽

我甚至是因為Aimer翻唱這首歌,才知道Coldplay

Calendar girl也好好聽

很希望Aimer再出這種爵士的cover專輯

 

序曲是太陽,我到現在還不會念那個單字

樂手們上台,然後女神上台

女神一上台我就眼眶泛淚,在那邊哭

第一首是最近的定番ONE,盛り上がって!!!

一開始不知道要不要站,從前面站到後面好像應該要隨波逐流,然而後面其實一堆人沒站

真的是解嗨爆XDD

但我還是不爭氣的微哭到第一次副歌結束

 

接著黑白症候群,日本LIVE上也有唱過

聽到這首最讓我驚訝的是,原來它跟ONE是同一個Key??!接好順?!??!

 

中間MC,女神很努力地講中文,謝謝你QQ

 

"接下來是包含我的決心的歌"

聽到這句就知道是Brave shine,真好聽

我好想甩頭...!!我好想站起來大甩特甩..!!!

 

ninelie,有陣子沒聽了

平常都是聽原版,所以到有egoist合音的地方腦中會自動幫女神和音

不知何時能看到兩大女神同台唱這首歌

 

再來又是MC,應該是這段吧,女神講中文一直講錯,講成最後一首XDD還講錯三次左右,真可愛

會場響起了頑張って的聲音,但我只想大喊可愛い!!!或是跟我結婚!!!或是 踩我!!!!!!

 

接下來是大人氣曲單戀,Aimer要求大家幫他伴奏

有個問題我從小疑惑到大

到底為什麼每次這種觀眾幫台上拍手的,觀眾都一定會搶拍

有時候甚至搶快半拍,真的尷尬XDD雖然知道樂手們都有EarMO但還是很怕台上被影響

大家開心就好,手好痠啊

 

思い出は奇麗で

我頗驚訝會唱這首,我以為會選擇唱コイワズライ,因為後者比較紅,有搭配戀愛實境節目,而且與單戀互相呼應

老實說,這兩首歌我有時候會搞混

這是一首關於父親節的歌

 

-MC-

再來是後半,Aimer說前半以太陽為主題,後半則是雨

 

忘記說了,這場的燈超美

由於我的位置太遠,表演者們小到爆,所以我整場的另一個娛樂方式就是看打Follow的STAFF們

打follow真帥

 

後半主題是雨,燈選擇用很像雨絲的直線燈,好美啊

Ref:rain一出來大家都歡呼,不愧是人氣曲

去年雙A場時這首歌剛出,當時沒什麼感覺,這次聽,果然好好聽,現場好棒...

 

下一首就是最冷門的Higher Ground,好喜歡這首歌

這首歌一唱出來我開始猜下一首會不會也有daydream裡的冷門曲,例如twoface(不要妄想了)

If I fall, please catch me now.

 

花の唄

也是各種歡呼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2017年去信義威秀看武道館直播時,那時是第一次唱,當時就對"傷害我的東西,只要你願意對他們生氣就好了"這句歌詞很有印象,也是當時唯一記得的歌詞

覺得不愧是梶浦,這種歌詞一般人寫不出來

這首歌也是要甩頭啊!!最後一次副歌的冷たい!! 就是要甩!!!

我真的很執著於甩頭

這首歌女神的動作超...性感...啊嘶

 

RE:I AM

Please hear me!!!

一出來就甩爆(好啦)

真的好聽,中間那段能跟Aimer一起唱freezing cold shatters my sorrow,真幸福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爆發型歌曲,我的最愛

 

黑鳥

不知這首歌在非腦粉的心中是怎樣的紅的程度,我自己是很喜歡啦

跟最新的STAND-ALONE是同一個風格

好想看Kasane的漫畫喔,誰要當乾爹買一整套給我

說到STAND-ALONE,我也以為她會唱,畢竟是最新歌

但可能顧慮到粉絲大部分是動畫入坑,對日劇涉獵不多

反正我是只要有Aimer就追啦

あなたの番です看到現在9還是10,已經完全不想思考了,每集都開兩倍速看,只有放OP時會用正常速度

 

再來是最後星辰

三拍子搖滾不甩頭要幹嘛???????

連續這幾首歌就是拿來嗨的啊 大家都坐著

我前面的人還一直在滑手機,到底來幹嘛啦

橋段鋪陳最後一句Your Brave shine,整個情緒上來,真的,壯闊

好好聽喔QQ

 

I beg you,Aimer說是第一次full band編制,在日本似乎都是安可(piano only)

再次體會到我女神的厲害之處

這首歌真的很難唱,節拍應該名列Aimer所有歌裡面最難抓的第二名(第一名: us)

音程也很難,很多半音

去日K從沒唱好過,反而us我還唱的稍微好點

而她能完美的唱完就覺得不愧是我女神,任何個性的作曲家拿來的demo都能詮釋得很好

 

After rain

這首歌女神要求大家站起來

就真的站起來,然後瘋狂揮手,乳酸堆積

難得女神把副歌的大丈夫給我們唱

整場我幾乎都習慣性的對嘴或小聲唱,連自己都聽不到的音量

她忽然把麥克風朝向我們這邊我一個措手不及XDD

 

Hz

手痠爆...

因為有看過LIVE DVD,知道她一定會帶氣氛

瘋狂的耶耶耶耶耶,我一直趁亂喊大好き!!!希望我ㄉ變態氣息有傳到台上(沒有)

 

忘記是哪段的MC,女神說她唯一的夢想就是唱更多的歌,如果能讓大家幸福就好了(大意)

 

每次都還是要說,謝謝你用歌聲在黑暗中找到我,治癒我

希望你在身體健康的範圍繼續唱歌給我們聽,只要聽到你的歌,我就很幸福了

 

AND她講完這段我以為要六等星了

結果是蝶々結びXDDDDDDDDDD

我是很shock啦,畢竟那個氣氛XDDD

可能就是腦殘粉,以前看Live at anywhere長大的,習慣最後一首是六等星,唱完後一句おやすみ就黑場

近年來的LIVE似乎很少以六等星為結束

 

六等星是我心中神曲,每次都希望能聽

但她沒唱六等星,我也覺得很好

我自己藍色窗簾解讀成,因為她的音樂事業也蒸蒸日上,儘管是重要的初衷之歌,有時還是要稍微忘記,積極往前看,才能獲得更多的東西,到成功的時候,再來回顧初心就好

覺得自己能跟著她一起成長,很慶幸

抱歉我就是共鳴腦殘粉(好了)

 

回到蝶々結び,我有在期待最後一段大家一起合唱野田的部分,然而一切都是我的妄想

 

--------

安可

安定的穿著巡演T出來

一開始女神與野間桑幹話了一陣子

野間跟大家打招呼時大家歡呼聲很大,他又一直煽動大家大聲一點

結果換女神之後他們兩個就在比誰的聲量大XDDD超好笑XDDD

 

女神說到3min的MV是去年雙A時拍的,南機場夜市跟西門的樣子(南部俗不懂)

他要講夜市,一直講成一起,沒人聽得懂,整個TICC瀰漫一股微妙氣氛XDD

但反正我就是腦粉,他好可愛

"我喜歡台灣     的夜市"

好啦吃貨

中間那個停頓讓大家空歡喜ㄌ一場

今年沒講小籠包真難得

不知道女神有沒有去喝台灣不用排隊的珍奶,最近日本タピオカ似乎變成行列グルメ

我友人在粉絲信上面寫,台灣的珍奶就算去冰也會得到完整一杯,請女神務必嘗試XDDD

 

曲子的部分

第一首Starringchild

安定的野間+Aimer組合

從live at anywhere時期聽到現在

聽的時候一直在想 野間桑的鋼琴彈得真好...那個樂句上的表情,傳達過來的情緒

連伴奏都好好聽

 

最後一首選擇新專的Sailing,演唱會用這首歌結束,溫暖人心

 

----------

看下來真是一篇空虛至極的心得文XDD

算了反正我朋友都知道我多愛她,就好了

我是狂粉我驕傲

可能是年紀越大已經失去快樂的能力(中二屁)

 

這次歌單遺珠:每一首沒唱到的(幹)

認真:us、眩いばかり、April Showers、六等星、we two、3min

私心很想聽twoface跟Falling alone,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聽到LIVE版

還有很久沒聽到的夏雪冬花,最近一直體會到這真是首好歌,每次去唱歌一定要唱

 

最後

 

女神在台上說了好多次的謝謝

然而我也要謝謝你

謝謝你存在、謝謝你就算喉嚨受傷過,只要唱歌就有風險,還是願意唱那麼多歌給我們聽、謝謝你的治癒、謝謝你的救贖、謝謝你願意來台灣

啥時要把害怕飛機ㄉのざわ大神帶來

 

看來女神的LIVE就都是這種大眾走向

從她很小眾到現在變得頗紅,很開心但也很寂寞,她原本只是我一個人的(不是)

希望10周年或是15周年的時候可以聽到什麼B面或專輯歌專場

twoface!!!!!拜託好想聽這首歌LIVE!!!!!!!!!

還有us!!!!!!好想再聽一次!!!!!!!!!!!狂烈ㄉAimer,我也愛妳

 

 

 

 

白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