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71年沒寫小說觀後感,這次衝著吊飾來寫(廢物)

越長越大就越習慣只在噗浪上寫短評,而且詞彙越來越少,只寫得出「很好看」、「沒想像中好看」這種國小學習單會被老師退貨重寫的爛心得,果然越老感受性越低

這篇大概也跟輕小說封面女主角的短裙一樣短,而且還是我寒假看完的快忘光了可惡早知道那時候就寫一篇

 

正文,有雷

 

 

很好看。(??????)

 

因為我先看過HA了,所以知道世界觀是遊戲,遊俠是玩家,有人會自殺,一些不自然的對話或想法都可以很快理解,反而增添趣味

應該是第一集的最後,夏瓏說出類似「這只是遊戲」的實話,惹到尤勒狄斯,我對這裡印象深刻

我也很喜歡伽藍跟女王洽談的那段,女王的想法、記憶、對話都太人性化,讓我不禁覺得這AI也太強,本科生深深崇拜,我連作業的數獨都寫不太出來

後來夏瓏開始在現實生活中找書香,最後發現她的身分是安養院的老爺爺,最後集體自殺那段她自願跳下去的處理我很喜歡,比起翡翠的動機,有種解脫的豁達感

 

因為看過HA了所以知道最後的走向是集體自殺,這種以遊戲連結現實生活的黑暗面的處理我很喜歡,我對只寫遊戲內容的小說沒什麼興趣

以這種死法自殺也是很華麗,雖然對遊戲製作組非常傷

而且這個想法也太聰明了吧,翡翠還很好的利用VR、法律相關的漏洞,讀完自己深感不足,有這種頭腦幹嘛自殺啦

 

喜歡的角色是夏瓏,雖然他的暖氣吹得有點氾濫,看到有困難的人就會去幫我有點受不了抱歉我是自私鬼,但是鼓勵尤勒狄斯越界那段很感人

白毛就笨笨的,他知道永遠無法成為遊俠時的反應看了很心疼

我覺得自己比較像李奧,就是個性機掰(X),會說絕對不要幫忙、好麻煩,但還是會幫忙,很機掰的傲嬌

伽藍跟翡翠之間的微妙關係描寫得很好,翡翠生氣而且最後揭開他寄了超過劑量的藥給伽藍那段,力度很足,看了會 怕.jpg

 

故事的中段有一大段在討論開不開對城村民都會消失,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記憶體不足,那段討論給我的感覺是很寂寞,雖然他們都是AI,但因為做得太好跟人太像,像夏瓏那樣感受性很深的人相處過後,一定無法只把他們當AI看

 

最後詞窮的我想起了整本書我最喜歡的對話

白毛跟夏瓏踏上旅程之後,白毛說了類似「你只能對我說三個謊」之類的話,結果夏瓏立刻就用掉一個,那段有說不出的悲傷

因為書不在手邊,沒辦法確認書裡真正的文字,可能是兩個謊也說不定

 

 

這篇廢文一直有種上から目線的感覺,真的對作者大大很抱歉(跪下道歉),我明明只是個毫無文學素養的廢物大學生卻為了吊飾大放厥詞

所以來告白,拖生蓮跟不死鳥也超好看,還記得以前地理課在底下偷看不死鳥被老師罵,下一節課還是繼續拿出來看的高中生活,好懷念啊,以前一天看一本小說,現在一學期看半本,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薛西斯 魔女的槍尖
    全站熱搜

    白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