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O-PASS  Girls'  Talk

  六合塚彌生一直都有一個煩惱──她的朋友很少,同性朋友更少。

  由於從小她就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歡女性,加上本身個性就是不喜歡與人交際,彌生一直都沒什麼朋友。
  從藝術學院畢業之後,獲得西比拉系統判定為公認藝術家而出道,雖然不是非常紅的藝術家,卻還是擁有一定的人氣──以這個身分她也不可能交到什麼朋友,遇見的只有成為她一生污點的里奈而已。直到她被除名、送進隔離設施再被提拔成執行官,她認識的幾乎都是男人,而少數熟識的女性唐之杜志恩卻又不能算上是「朋友」。
  她直到最近才放棄「有天犯罪指數會下降,我能正常的組成家庭」的想法,與志恩的關係看似緊密卻又脆弱,雖然外表堅強冷靜,彌生卻希望有個同性朋友的存在,能讓她大吐苦水,傾聽這些在西比拉系統之下,顯得毫無意義,卻又折磨著她的煩惱。

  剛把報告呈交給霜月監視官,彌生大大伸了個懶腰,走出大辦公室。原先打算繞到分析室去,卻在走了幾步後又打消了這念頭。最近公務繁忙,除了自己的宿舍以外她幾乎都待在大辦公室,志恩一看到她絕對又要撲上來了。
  彌生轉向另一端的陽台,正好透過清晰的玻璃門撞見常守監視官從自動販賣機中取出兩瓶黑咖啡。她拉開玻璃門。
  「啊,六合塚小姐。」朱禮貌地打了招呼,把其中一瓶黑咖啡放在欄杆上,再拉開另一瓶的拉環。
  彌生也回應了句,走到自動販賣機前。朱喚了她一聲:「那個,六合塚小姐,不介意的話,這瓶請妳吧。」把另一瓶黑咖啡遞了出去。
  「這不是妳要喝的嗎?」
  「不是。」朱搖頭,露出做壞事被抓到的小孩子表情:「只是回過神來就買了兩瓶。」
  彌生不禁覺得她的監視官實在是太可愛了。道謝後接過,她也拉開拉環,兩人同步啜飲了幾口。
  小朱放下飲料,從口袋裡拿出了菸和打火機,點起一根,插在菸灰缸上。
  兩人沉默得有些尷尬,彌生認為這似乎是能與常守監視官拉近一點點距離的好機會,不打算這樣下去──於是她挑了一個一直以來都想問,卻不知道該問誰的問題:
  「常守監視官,『閨蜜』是怎麼樣的存在?」
  朱驚訝得睜大眼,直盯著彌生看。「……我問了不該問的問題嗎?」
  「……不是,只是沒想過六合塚小姐會問這種問題。」朱回過神來,露出笑容。
  她喝了一口黑咖啡,歪著頭思考了下:「這個嘛……六合塚小姐有認識很久的女生朋友嗎?」
  彌生搖頭。除了前女友以外。
  「閨蜜,怎麼說呢,就是跟自己很好的幾個女生朋友吧?常常聚在一起,可以抱怨自己生活上遇到的不開心,分享八卦之類的。啊,好像也不一定要是女生啦。」
  「那跟朋友有什麼不一樣?」
  「嗯……很難說明耶。」朱露出苦惱的表情:「感情會特別好吧?比起一般朋友,會更依賴閨蜜。像我啊,如果只是想抱怨的話,就會找佳織她們……嗯,嗯。」忽然想起了痛苦的回憶,朱裝作沒事,卻還是被彌生發現。
  彌生慌張地道歉:「常守監視官,真的非常抱歉……」「沒關係啦。」看來這個話題似乎要強制結束了。為了掩飾愧疚,彌生一口氣把咖啡喝完,丟進旁邊的桶子裡。匡噹匡噹。
  「六合塚小姐……難道,妳是希望有一個像閨蜜一樣的朋友嗎?」
  她不敢抬頭去看自己的監視官。她知道自己大概臉紅了。
  朱把咖啡喝完,也丟進桶子裡。在匡噹匡噹的清脆聲響中,她微笑:「如果我可以的話……可以把我當成那樣的存在喔,六合塚小姐。」
  兩人之間很快的又陷入無話可說。然而彌生卻又站起身,在自動販賣機買了兩瓶可樂,輕拋了其中一瓶給監視官:「……謝謝妳,監視官。」
  朱笑著轉開可樂的瓶蓋:「夏天還是適合喝冰涼的碳酸飲料呢。」然後順勢靠在陽台的欄杆上。旁邊是裊裊飄升的煙,白白的那縷絲線就這樣消散在陽台上,然後飄上空中,籠罩著這座平和的、擁有巫女祝福的城市。
  彌生學著朱,也靠在欄杆上。從公安局大樓中看出去的世界如此廣闊,卻又只是世界的其中一個角落。
  煙味竄進彌生的鼻腔。自從狡嚙失蹤之後,她的監視官每天都點著這款那男人喜歡抽的菸。而這菸亦是那男人還沒墮落成獵犬之前,長年伴隨他的部下的味道。
  「監視官,我可以問個無聊的問題嗎?」
  「請。」
  「從那煙霧之中,妳看得見狡嚙嗎?」
  朱愣了一下,望向右手邊的白煙。快燒光了。「怎麼會這麼問?」
  「監視官常常發呆,而每一次我都覺得妳好像在看著那道煙。」
  朱微笑了──這次寂寞得令人心痛,被掩蓋在漸熄的煙之中。
  她大大的吸了一口,把不健康的煙吸進肺裡,讓熱氣在肺中循環,再離開。
  「聞到那個味道,或者把煙吸進身體裡,我就感覺狡嚙先生在這裡。可是,我沒有一次能從上升的煙霧中看見他的。」
  彌生覺得現在說任何話都是多餘的。
  她悄悄離開,把陽台留給剛才交到的閨蜜、值得信任的上司,與她用打火機點起的思念。
 

END

 

 

好了,我終於更新了。

這幾天把PP的小說看完,等於又把一期神作再看一次,而且還知道了更多細節設定。

例如下集 志恩和彌生的小短篇 跟 某些在動畫中看不出意義台詞在小說中補完它真正的意思之類的

志恩那句"如果我們做愛,結果會不同嗎"雖然看似輕浮,但我看了卻很心痛

然後昨天還把劇場版又看了一次

我只覺得超虐 小朱跟慎也根本史上最虐CP 沒有之一

小朱超可憐的 一直被慎也弄哭 好不容易遇到慎也 竟然又要離開她 小朱qqq

劇場版最虐的就是男友襯衫ㄌ,雖然那不是襯衫是外套,另外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很喜歡尼可拉斯 王,這次對他的好感度降低了,因為他搶走小朱的男友襯衫(外套)

不過他的存在感也真的是很高,不僅被爆漿的時候特別艷麗,而且半身屍體還被360度特寫了三次,這待遇也太好了吧

慎也帶著小朱回到世界遺產吳哥窟(竟然被他們當作營地)的時候,SAM問了一句這女的是誰,我猜慎也是想直接回答她是我的女人吧 幹 根本就超愛小朱啊 跟小朱聊天被外面的人打斷還不爽的咋舌了一聲XDDD

 

總之這個史上最虐CP把我虐得死去活來 所以我要用鮮血寫這篇 余愛以血書者 by尼采(現學現賣)

另外因為彌生也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 加上番外裡的她實在太萌了 所以也寫進來了 

原本也想寫彌生獨立的短篇的

可是狡朱(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YCHO PASS 小朱 彌生
    全站熱搜

    白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