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浩/李榮浩

之前聽到李白的時候就超喜歡他的曲風和唱腔和聲音,於是就去買了他同名專輯

因為沒聽過模特所以沒辦法比較,但當時的抒情主打應該是模特沒錯,這次的則是不搭

若是只比較這兩首,那我的確比較讚賞第二張專輯

模特我根本沒聽完就關了,不搭則是狂LOOP

 

李榮浩最讓我驚豔的其實還是他的創作力,想說來看一下專輯製作名單好了

沒想到除了喜劇之王的詞以外,所以詞曲全都是李榮浩,編曲製作和聲也都是

重點,一看到吉他bass全都是他自己彈的時候我就跪了...我媽媽問我怎麼跪在CD Player前OTLLLL

太強啦,非常喜歡他編bass和鼓之間的契合,也很喜歡他的bass line

跟一般流行歌很難聽的出來因為bass line都太平淡不同,他的編曲會讓bass很顯現,但又不搶風采

不再低調,華麗,卻又不失bass的本分

flea曾經說過類似這樣的話,bass再怎麼花俏他都是幫整個樂團墊底的樂器

因為我自己也彈bass所以大概懂,而李榮浩這種編bass的方式真的太合我胃口,這張專輯直接被我列為創作的參考了XDD

下面是對各首歌的第一印象

01喜劇之王
歌詞很有深度,不做作的在自嘲
曲則是一聽就愛上,也蠻洗腦的,非常喜歡編曲
應該說李榮浩的編曲都超合我胃口吧XDD
很少遇到這種風格編曲的歌手,而且還是整張都是自己編自己製作

02落俗
李榮浩自己寫的詞真的非常特別,很口語,但又跟那我懂你意思了那種不太一樣,每首都帶點自嘲口吻,很像在跟朋友講話,或寫部落格
這首歌應該很符合現代人心聲吧XD
bass line非常喜歡
「有些廢話還是要和你講」

03作曲家
整張CD讓我最驚艷也最喜歡的一首歌
因為我也有寫點歌,似乎能懂一點這首歌的意思
很喜歡鋼琴在主歌的鋪陳和副歌進來bass的那滑音XD
李榮浩的音樂很難用言語講出那種感覺,太難以形容了
硬要講,就是很像一個旁觀者,慢慢的敘事,說一個故事,偶爾說到激動處他又把自己融入那主角的心情,而跟隨著哭笑
「作曲家 告訴你愛的人你多真多深刻」「孤獨是個節拍」

04不搭
就那首主打歌
對曲反而沒那麼有感覺,就跟林俊傑的情歌差不多那個水準
但是歌詞有清新的感覺
聽到這裡我終於想到怎麼形容他的歌詞了XD
比起台灣那些芭樂情歌,李榮浩的詞感覺就是毫不修飾,直接把所想寫出來,很口語
但台灣很多歌就是很喜歡簡化一堆主詞連接詞巴拉巴拉,然後狂疊加形容詞
不是說那樣不好,也是有寫的好的,但是大部分都會有一種淪為形式的膩
以詩人來比喻李榮浩就很像李白的清新、白居易的淺顯易懂,而台灣就很像駢文,李商隱那種

靠杯最近國文課太認真XDD

05自拍
草原民謠的感覺,那鼓應該真的是傳統樂器XDD
看到歌名還以為會是類似作曲家或喜劇之王那類的歌,沒想到跟我想的自拍差蠻多
應該是在講經歷了一段人生的感想
編曲木吉他+鼓,就真的讓我很想躺在草地上吹風聽或哼歌

06哎呀
在我看來這首歌是這張專輯最甜的情歌阿XDDD
李榮浩的情歌為什麼我也特別喜歡,就是因為他不芭樂,很口語,很有風格,也很含蓄
不是說我只聽含蓄的情歌啦,我都敢寫一堆性暗示濃厚的歌詞了,但聽那些芭樂流行歌聽久了會對那種愛來愛去,介在含蓄和直接中間的歌詞已經讓我超沒感覺得,因為我自己也能寫得出來
「同喝一杯水 再依依不捨一起入睡」

07快讓我在雪地上撒點兒野
前奏一出來我也蠻驚艷,我想像的這首歌是慢歌阿XDDD
這首歌倒讓我覺得很有中國冬天鄉下的感覺,詞也比較有那邊的口音
雖然有電吉他,但是副歌yiye那段很像在吟唱民謠或什麼少數民族的歌XD

08男女
都市風格,稍有一點冷漠但又用另一種方式聯繫著彼此的感情
很輕鬆的一首歌,曲風跟歌詞搭得很好
「沒有習慣說晚安,因為說了就不太習慣」這種很口語,很饒舌,一般情歌不會出現的「贅字」在這種曲風中被用的非常到位
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句「幾次分開說出來 卻離不開 或多或少也都是愛」
沒經歷過愛情,這句話套到友情也可以解釋
朋友就是越吵感情越好,你吵了說要跟他絕交,但如果真的是朋友就很難真的絕交,最後還是會莫名其妙和好XD

09天生
最 中二的歌。
這首是讓我最沒感覺的歌,但也只是沒像前面幾首一樣讓我驚艷而已XD
但歌詞真的很中二欸XDD我還想說哪天會不會聽到一張CD裡面的歌詞都不中二,李榮浩差一點就要做到了喔(X)


10二三十
之前在電台狂放送,聽過幾次
跟自拍、男女差不多都是那種很輕鬆的曲風,歌詞就是在寫自己人生經歷和年紀吧XD
因為我還是個中二的屁孩,所以不懂二三十的那感覺啦,但很喜歡主歌那段歌詞
描述了一些平凡的職業
二三十的人,不像我們這些中二屁孩一樣還懷有想改變世界的夢想,那時候可能生活漸漸穩定,夢想漸漸完成,或者妥協於現實
所以就是平平淡淡的生活就好了吧
「醉的好壞不分 哭的大聲 紀錄著青春」
抓緊那快要流逝掉的青春。

 

這張很適合讀書聽,但如果是我一定會睡著啦,只好SCANDAL和李榮浩輪著聽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