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24 值得紀念的日子 第一次見到活生生的女神的日子

 

過了兩天才寫REPO,因為一直忘記。太多作業要寫書要讀反而沒有那種情緒出不來好幾天的感覺,一回來睡一覺起來就繼續寫作業了,好慘...

因為我是Aimer腦粉,最腦那種,所以這篇都是講Aimer部分的演出,amazarashi不熟就點到為止,但是聽過一次配上視覺的設計我也漸漸愛上他們

 

開演之前amazarashi的歌我只聽過兩首,《季節は次々死んでいく》(大概只聽過1分半版本)、《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而且還是先聽到中島美嘉版XDD)

開場第二首(吧)就唱了季節接連死去,我第一次看中文歌詞,結果看著看著就哭了(´;ω;`)(´;ω;`)(´;ω;`)一直想到自己的現況,越看越難過就不爭氣哭了(´;ω;`)

副歌一下,那句「敬啟,我那該死的過去,這是一首告別的詩」,我一個鼻酸就哭了

「沒錯我必須前進,縱使沒有目的也要活下去,反正我們的命也是撿來的,就留在這裡吧」,特別喜歡這句。反正我這條爛命也是撿來的,就當作嘗試一次繼續活下去

下一首是 我之所以想一了百了 是我的愛歌,好幾次自己在家裡聽到爆哭

「我之所以想要死 是因為少年注視著我 在床上跪下對著那一天的自己誠心道歉」,現在這樣的我一輩子都對不起曾經的自己

「我之所以想要死 是因為還沒遇見你 有像你這樣的人存在在這世界上 我也稍微喜歡上這世界了」

 

其他歌就幾乎沒聽過了,雖然我有買過他們專輯但根本沒拆開,到底在幹嘛XD

但是他們的音樂很棒,雖然很厭世但最後會給人希望,在現場有聽到別人在討論amazarashi很像草東,我個人是覺得差很多,草東就是頹廢攤在沙發上的感覺,amazarashi會給你光芒

 

再來就是我的主戰場Aimer part啦

身為一個骨灰級100首歌左右都會唱的腦粉,我想成為她的麥克風或是洋裝上的一顆鈕扣

中場休息時我一直跟我朋友說好想衝去前面聞她的髮香φ(・ω・*)☆,朋友差點報警

 

setlist

StarRingChild
ninelie
花の唄
LAST STARDUST
insane dream
Brave Shine
holLow wORlD
蝶兒蝶兒天上飛
蝶々結び
ref:rain
RE : I AM
ONE
stars in the rain
六等星の夜

 

樂手們一上來就歡呼聲一整片,Starringchild前奏一下女神走出來,會場整個沸騰,我激動到像起乩

不過我位置很糟,視線內剛好有個很高的人擋住,一整場都只能看到女神小小的身影嗚嗚嗚

看見女神穿著白色洋裝+日常戴眼鏡走出來那瞬間,我覺得我放棄大港跟工錢還花了一堆交通費真是太賺了

下ninelie的時候是紫紅色的燈,美

Aimer真的很用心,MC幾乎全中文,而且很標準,除去一些住過台灣學過中文混血兒的歌手藝人樂團,Aimer是我聽過中文講的最標準的日本歌手之一,另一個是なんちゃらFear and loathing in Las Vegas的年下So君,去年大港超級標準XDD

insane dream前說了下一首歌是TAKA寫給她唱的歌,我整首都超努力幫她唱合音部分

其實整場演唱會快兩個小時每一首我都跟著唱到超沙啞啦( *`ω´)而且跟上半場明顯不一樣是Aimer有些歌間奏大家也很愛歡呼XDDD

holLow wORlD前奏一下,其實我有感受到尖叫聲明顯變小,那天的setlist裡這首算是最不紅的一首,合理XDD但是這場私心最推這首,全英搖滾曲,情緒超級爆發

再來有一段MC,我忘記最長的MC到底是哪兩首之間了,holLow wORlD結束後Aimer用中文說下一首是中文cover,然後又用日文說了一次,還以為她會cover比較近期的流行歌,結果她一說歌名全場超愣住XDDDD

超尷尬,尖叫聲都慢了半秒

蝶兒蝶兒滿天飛完全沒聽過,不過幸好我聽得懂她講的歌名,旁邊的男生問我哪首的時候才能回答他讓他去查

有人說是為了鋪梗下一首的蝶々結び才選這首,其實明明還有更多有蝶的歌可以唱,例如五月天的燕尾蝶,超級想聽她唱燕尾蝶

不知道這個選曲的用意,超級好奇,好想問她XDD我猜除了鋪梗一說以外,可能是因為這首歌有中國風,才特地選,選曲的人可能沒想到這首歌在Aimer歌迷的年齡層中非常不紅,我猜當場應該87%人沒聽過XDD

但是很好聽,感受到我女神超級用心,我其實有聽得出好幾句,她很努力的發音,光是她MC的中文很多、很長也很難就聽得出來

後來我去查蝶兒蝶兒滿天飛歌詞,一如它的旋律,歌詞也非常中國風,很文言

「與君雙雙飛 你卻只能留一夜」「離別能教腸寸結」「我心慢慢給 你卻將愛當宿醉」這三句超級難發音,這個我想連中文母語使用者都很難發音標準吧XDDD腸寸結這三個字我念都會打結

雖然選曲很微妙,但Aimer也唱得很認真,超級感動啊(/_T)(/_T)(/_T)

很多歌手可能就是用中文講幾句打招呼的話語,也很少到練習中文歌的,我不覺得這樣有什麼問題,只是女神的用心真的讓我驚艷了XDDD因為一年多前like a daydream就知道她很認真練中文,我甚至還一度以為她可能學過,雖然覺得她有香港口音

「我喜歡唱歌,喜歡音樂,唱歌是我生命的全部」「能見到你們是我唯一的動力」以上全中文,真的非常感動,希望當天她有感受到我們的愛♥

「我喜歡台北,喜歡你們,喜歡小籠包」上次講過了啦好想寫信推坑女神去喝珍奶 タピオカ サイコー

剛去看她推特的照片,竟然還發一張小籠包照片然後寫そして再び、大好きな食べ物 原來是吃貨屬性

 

ref:rain還沒聽過現場的,渲染力很高。14單我沒有特別狂熱,雖然有四首歌,但主打歌我覺得很普通,就是她的舒適圈曲風XDD可能2016年那陣子她一直挑戰很酷的曲風,被她寵壞了

當然ref:rain還是很好聽,不過CD版沒什麼感覺,現場版真的不一樣

一開口CD音質從六年半前到現在都沒有變,一想起她曾經無法發出聲音,現在卻能站在這裡用歌聲治癒我們,就覺得生命可能還是沒有那麼糟吧,可能還是有點好事的吧

「只要我還能發出聲音,唱出歌,我就會繼續唱」

而我只要抱著妳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發新歌的期待,好像就還能活下去

 

RE I AM一下前奏現場又大歡呼,這首歌真的神....

「忘れないよ、今日の景色を」這句歌詞好像就在講每一場演出她都不會忘記一樣,身為她那麼多場演出那麼多粉絲的其中一個渺小的人類,我一生都不想忘記這場LIVE

下一首ONE是最近的LIVE定番,我拍手拍到手超級酸XDDD酸到受不了放下四拍又不甘示弱地舉起手狂拍,女神在台上跑來跑去超級可愛,最後也是定番的大轉圈,我朋友後來還問我她幹嘛轉圈指鼓手,為了賣萌啊我大買特買

最後一首Stars in the rain,很意外,這首歌在LIVE上出現的頻率不高,因為是專輯裡面的歌,雖然有MV但不像那些單曲主打歌一樣紅,但是我特別喜歡這首歌,不管歌詞還是旋律編曲,還cover過,唱了超高合音

是正面的歌詞,我難得很喜歡

「When it's all over I see
I just want to hold onto this dream
We're going in circles again
I wouldn't trade it for anything」

「我只是想要緊緊抓住這夢想」

「我不會拿夢想來交換任何東西」

 

六等星前介紹了樂手和staff們,大家辛苦了\(^o^)/

staff搬椅子出來的時候就有人在說應該要唱六等星了,我還掙扎了一下想說她會唱カタオモイ,結果沒有,就是定番六等星magic blue ver.結束

講得很輕鬆,其實內心激動不已,雖然因為整場都太嗨完全哭不出來,但是我朋友說我聽六等星的時候表情特別凝重XD

Aimer也說了,這是一首關於 謝謝你在這麼大的世界中找到這麼渺小的我,一首感謝的歌,是非常重要的歌

也是我心目中不可動搖的神曲

或許她覺得我們在這麼多好歌當中找到她了,但是也是她這麼美的歌聲指引我找到了她,順便找到了存活下去的意義

不是濫情或浮誇,也許不知道她,我現在也會是另一個歌手/樂團的腦粉,並且以他們的音樂為生存下去的目標,但是音樂就是這樣,無論是誰的音樂,只要有一個人能因此而獲得一點什麼,就好

 

謝謝妳的歌聲找到深淵裡的我,為我掛上一盞燈,照亮我正在走的路

 

//

這次setlist走熱門向,我期待的us跟twoface都沒有(不可能)

想說她最近LIVE很常唱us,有幸聽到她現場就好了,可惜還是沒有,不過應該是考慮到不是專場,現場有很多是amazarashi的粉絲,對Aimer不熟,才這樣安排吧

希望有天我可以到日本看她的專場,先期待是出道10周年武道館LIVE,我一定爆衝去

然後也希望她兩年內再來台灣開一次專場,這樣子就能聽到冷門的歌了,我的us跟twoface(´;ω;`)

女神例行搓螺旋丸搓了一整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mer
    全站熱搜

    白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